【美食推薦】台北、新北、基隆~*

【台北美食】萬華‧西門町~冬仙堂‧冬瓜堂‧每日鮮熬~冬瓜熬煮的天然冬瓜茶‧冬瓜糖條~冬瓜冰糖~我應該是整肚子冬瓜水美人XD”

DSC00581_resize DSC00582_resize

同樣在貴陽街~iHERE斜對面有一間綠色招牌的冬仙堂(冬瓜堂)

裡面全部都是跟冬瓜有關的飲品

DSC00560_resize

綠色招牌看起來就很~~~~阿XD”

DSC00579_resize

DSC00574_resize

DSC00575_resize

店門口有兩小桌座位~而且冬仙堂(冬瓜堂)也上過很多報章雜誌呢!!

這種感動就跟我們這些寫部落格上了哪個雜誌首頁一樣~~令人想落淚的感動XD

DSC00572_resize

DSC00576_resize

DSC00571_resize

DSC00561_resize

DSC00577_resize

打卡按讚可以折價~~嘿嘿!

DSC00567_resize

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些什麼好,親切的店長為我們介紹店內的招牌,也是店裡的主打商品~每日限量鮮熬冬瓜露

完全不是你想的,從冬瓜糖下去煮一煮就喝下肚~

DSC00564_resize

每天從嚴選新鮮冬瓜連皮帶籽下去小火熬煮經過八小時,並放入冬仙堂(冬瓜堂)獨門配方以後~

DSC00557_resize

DSC00556_resize

天然完全無防腐劑的鮮熬冬瓜露才誕生~

並放涼後隔天營業開始販售~所以真的是限量阿~~

DSC00573_resize

我們拿到手的是帶點於溫的冬瓜露,喝起來非常順口~

跟以前喝到的冬瓜茶截然不同~這裡的鮮熬冬瓜露就是非常天然的味道

而且雖然是甜的但不會有越喝越渴的感覺~冬瓜露又帶著很些微的冬瓜香

DSC00565_resize

DSC00566_resize

若你真的不知道底什麼~櫃檯上擺著三種口味可以進行免費試喝^^

喜歡在買~~店員都很樂意為你介紹喔!!

DSC00570_resize

這是小紫蘇冬瓜檸檬~~大家會誤認小紫蘇跟山粉圓 其實是兩個不同的東西^^

一顆一顆的口感配上酸甜滋味~~好順口!

DSC00562_resize

這裡的檸檬選用兩種 有籽跟無籽下去混搭,主要是希望能讓檸檬的酸度達到一定的標準

因為每批水果不可能酸度相同,利用品種不同混合 來調節酸度~

DSC00559_resize

冬瓜凍凝飲~~冬瓜露中又有類似愛玉和果凍的口感

但是更軟更鬆~輕輕一吸就入嘴裡~^^

DSC00554_resize

下面這杯是仙草絲冬瓜~鮮草切成長條一絲一絲~

搭配冬瓜茶夏天喝好退火阿~~

DSC00568_resize

DSC00558_resize

DSC00563_resize

冬仙堂(冬瓜堂)還有賣私家特製的冬瓜冰糖和冬瓜糖條~~

冬瓜冰糖可以運用在一般的開水、紅茶、咖啡等~~基本上可以當作一般冰糖使用

但又多了冬瓜香氣~而且整瓶不添加防腐劑喔~

DSC00555_resize

冬瓜糖條跟一般在賣場買到那種超甜的完全不同

咬下去以後 甜度會慢慢散開在嘴裡 隨著咀嚼 冬瓜香也慢慢在口中留香

一定要放冰箱保存,盡早食用完畢~因為一樣沒有防腐劑~買回去到兩週內口感是最佳的

最多可放到一個月~

DSC00583_resize 

這兩杯是我們外帶回來的~分別是檸檬冬瓜凍凝飲和右邊的冬瓜紅茶拿鐵

另外還有帶一杯溫的鮮熬冬瓜露給我老媽喝~~ 老媽也讚不絕口問這是哪裡買的 完全不會死甜~~

DSC00581_resize

檸檬冬瓜凍凝飲 多了酸~又不小心咕嚕咕嚕喝光光>”<(只要碰上酸的就會不自覺一直多喝捏)

冬瓜紅茶拿鐵 冬瓜露和紅茶牛奶的巧妙組合~~紅茶牛奶多了點冬瓜香~~

 

這間在萬華艋舺的冬仙堂(冬瓜堂)

小芝私心的推薦,當天在店裡一邊喝,一邊不停有客人上門

生意很不錯~尤其推薦第一次來一定先點~鮮熬冬瓜露

沒想到冬瓜茶的滋味竟然會讓我念念不忘XD”

已經和阿宏說好,下次在去買來喝啦^^

 

另外對面的iHERE是姐妹店唷^^請參閱~

【台北美食】萬華‧西門町‧iHERE tea當地小茶館‧艋舺五星級的茶香/吃過松露嗎?松露奶茶你有沒有喝過^^? 

 

快點入發送網,現在送你300元的抵用券唷~

 

冬仙堂(冬瓜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5之17號

電話:02-2375-1698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6%AC%E4%BB%99%E5%A0%82/100238296736956?fref=ts 

網址:http://100monga.blogspot.tw/

 

小芝LINE為好友,新文章資訊不漏接^^

好友ID搜尋:@BIG4304B

或掃描下面的QR CODE!!^^

手機點擊圖片等你來加唷~~>”<

 圖片 2.png    

 

小芝粉絲團~最新消息第一手&

大台北美食地圖~等你來按讚~                              

  

 

【延伸閱讀】

finger.gif小芝帶路~三重美食懶人包

   P01

【台北美食】萬華‧西門町‧iHERE tea當地小茶館‧艋舺五星級的茶香/吃過松露嗎?松露奶茶你有沒有喝過^^? 

【台北美食】南港展覽館‧南港科學園區~高樂餐飲-鐵板料理與小高玉迴轉壽司~新鮮就在水族箱內~ 

【基隆美食】鄰近台北~親子餐廳口袋名單~好雞會甕仔雞‧八堵交流道旁~香的口水直流喔! 

【台北美食】捷運市政府~健康取向啥漢堡Sasha’s Burger~單純的食材蹦出美味新火花~平價美食 

【團購美食】劉媽媽手工坊~用心樸實的好滋味~辦公室下午茶餅乾嘴饞小點心~不添加防腐劑更安心! 

【台北美食】信義威秀~美國排隊甜甜圈Krispy Kreme Doughnuts~初夏新品辣味黑巧夾心貝/哈密瓜抹茶甜蜜登場~季節限定! 

 

You Might Also Like

9 Comments

  • Reply
    沙拉公主
    17 5 月, 2015 at 9:53 上午

    我也喜歡喝冬瓜茶^^

  • Reply
    太陽公公
    17 5 月, 2015 at 11:25 上午

    我知道這間但沒喝過

  • Reply
    蘇菲
    17 5 月, 2015 at 12:15 下午

    推推~我愛冬瓜茶!夏天喝消暑解渴很過癮!

  • Reply
    火星貓(阿文)
    17 5 月, 2015 at 1:13 下午

    好詳細的介紹!
    原來冬瓜茶也可做得這麼用心,
    另外的周邊產品冬瓜糖絲,
    我好想要喔!
    做料理的時候代替砂糖加下去,也許會很不錯呢!

  • Reply
    Kelly&Natalie
    17 5 月, 2015 at 2:08 下午

    推推+點點
    夏天喝冬瓜茶最棒了~涼快又消暑呀

  • Reply
    sinya
    17 5 月, 2015 at 2:30 下午

    推4+點點
    夏天最適合喝這種退火的冬瓜茶

  • Reply
    宜宜❤️
    19 5 月, 2015 at 4:40 上午

    推推!
    希望這麼棒的飲料店能越來越多!
    冬瓜清涼又退火,超適合夏天的~

  • Reply
    QQ
    10 6 月, 2015 at 3:30 下午

    普通喔 沒很好喝阿..好淡

  • Reply
    冬瓜茶知識
    11 12 月, 2015 at 10:23 上午

    '''冬瓜茶'''是以[[冬瓜]]和[[糖]]為原始材料,所熬煮成湯汁的飲料。

    冬瓜茶在台灣已有百年飲用歷史(與[[甘蔗汁]]、[[青草茶]],堪稱台灣三大古早冰飲),原料取用容易且價格平實;其中遵循手工古法釀造的傳統商店與食品加工廠,對於冬瓜茶的原料和製作過程非常考究。因為百年的歷史讓冬瓜茶有台灣[[國寶]]茶、台灣茶國寶之稱。是台灣古早人生活的智慧結晶。伴隨著台灣人長大的記憶,不論在台灣大街小巷、超商、夜市,可以看到冬瓜茶的身影,可以說是具台灣特色的台式茶飲、台味茶(台灣在地特色茶)。冬瓜茶磚也被外國觀光客作為台灣農特產品的伴手禮,或許在其他國家非常少用冬瓜蔬菜做成茶來喝,也反應出台灣早期人民的歷史背景與生活文化。也曾在總統府的國宴會中拿來當作接待外賓的飲品,有台灣[[國宴]]茶的稱號。

    因為台灣冬瓜是早期與現代台灣農民稻田休耕期間的輪作農產品,所以全台各地有種稻米的地方,就幾乎有冬瓜的種植,產量豐富,為台灣大宗蔬菜之一,原料取得容易與經濟實惠,讓稻米農友創造額外收入,所以使用冬瓜當作食品原料也可以反映台灣農業土地使用的與食品加工的背景,冬瓜也是目前台灣第一最大與第一重量的蔬菜,重量可達上百斤,是台灣第一大的蔬菜。台灣百年涼茶冬瓜茶具有濃厚的台灣人生活歷史與文創的加工在裡面,飲茶與小吃的創意在古早時代就可以體現。據說在清同治年間(1856年-1875年)的台灣時期,台灣人就開始加工冬瓜來做冬瓜茶了,算起來也快一百五十年了。
    == 材料與製作 ==

    [[冬瓜]]經選瓜、削皮、去仔、切條塊,與糖熬煮攪動;配合冬瓜、砂糖、水的比例,熬煮數個鍾頭以上。最後以紗布或濾網過濾渣籽,其湯汁即為濃縮冬瓜露,再經過冷卻、裝罐、冷藏,置放冰箱稀釋後飲用或冷凍販賣。

    熬煮至水份蒸發凝塊,切成方塊則為一般市售之「冬瓜糖塊」,包裝後在各地市集雜貨鋪裡販賣。冬瓜糖塊自行烹煮融化成茶湯,即可飲料食用。

    整顆大冬瓜不加糖長時間熬煮,即為天然無糖冬瓜茶,[[糖尿病]]和[[腎臟病]]患者可飲。因綜合式茶飲的興起,冬瓜茶業者加入粉圓、椰果、湯圓或是加上檸檬、烏龍茶等配料,冷熱飲皆有。溫或熱冬瓜茶,冬天喝,清肺-化痰-保養喉嚨,排除消除冬天熱毒。 時序進入秋冬,秋冬更需要降火氣。因為天氣冷了、流汗少了,所有的火氣會產生所謂的體內虛火旺盛,容易產生便秘或是皮膚更容易乾燥、搔癢、龜裂、脫皮。

    === 冬瓜茶砖煮法 ===
    先至販賣冬瓜糖的店家購買冬瓜糖磚。
    * 方法1:將600g冬瓜糖直接加入4500~5000[[立方厘米|c.c]]之冷水熬煮(水滾,糖溶化,用小火熬20~30分鐘),待涼裝瓶,請保存冰度3~5℃冷藏,請於三天內飲用完,如太甜可自行加入冰水或冰塊稀释。
    * 方法2:將600g冬瓜糖用800c.c的水熬煮成糖蜜(水滾,糖溶化,用小火熬20~30分鐘),待涼裝瓶瓶子。請確保乾淨乾燥,約可冷藏7~10天,冷凍則可保存約1個月。欲飲用時冬瓜糖蜜與水以1:5比例沖泡即成冬瓜茶。

    冬天煮法:
    *冬天可以煮熱冬瓜茶,加紅豆、薏仁和其他配料,小湯圓也可以,另外一種作法,溫冬瓜茶加其他食材配料,可以在冬天嘗到冬瓜茶另一種風味。

    溫或熱冬瓜茶,冬天喝,清肺-化痰-保養喉嚨,排除消除冬天熱毒。
    時序進入秋冬,秋冬更需要降火氣。因為天氣冷了、流汗少了,所有的火氣會產生所謂的體內虛火旺盛,容易產生便秘或是皮膚更容易乾燥、搔癢、龜裂、脫皮。冬天吃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八珍湯等藥膳,可補脾胃及氣血,但吃多了,容易出現口乾舌燥、口腔潰瘍、便秘、流鼻血等症狀,可喝冬瓜茶改善。冬令進補應以一星期一次,食材以白肉為主較好,包括雞、鴨等; 吃完補品若覺得睡不著,便秘、長痘痘、嘴破等上火症狀,就表示補過頭了;建議多喝開水、多吃新鮮蔬果以及喝冬瓜茶。所以吃台灣火鍋店吃火鍋要配冬瓜茶的原因。

  • Leave a Reply